Castor Pollux-K

随便写一写平行世界的故事

【毕侃】棉花糖和小火锅(短篇/现实向/小甜饼)

毕侃

毕雯珺 x 李希侃

《棉花糖和小火锅》

(短篇/现实向/小甜饼)

1.

 

好几年前有一个很火的台湾电视剧,叫《恶作剧之吻》,里面有一个男主角,叫江直树。

 

十三年前的电视剧了,那时候李希侃还小,只觉得现实中怎么会有像江直树这样的人呢。

 

错了,还是太年轻。

 

来了廊坊之后才知道世界上真的有江直树的,也不能说是江直树那样成绩巨好,但是就是有些人什么都做得巨好。

 

结束了第一期的录影以后,周围的练习生都开始打着圈忙着交换微信。不说假话,对着九十几个大老爷们的,李希侃还真的不知道从哪个开始问比较好。

 

“你好。”

 

“你好……”

 

“微信?”

 

“啊……微信xxxxxxxxx”

 

“我叫毕雯珺。”

 

“李希侃!”

 

噢,毕雯珺,就是乐华公司那个长得像吴亦凡的。蛮帅的,也蛮高,看起来还蛮凶。

 

2.

 

进入廊坊合宿的第一周已经过去了,除了每天没日没夜没得睡觉的练习,晚上习惯性的都要去各个宿舍窜一下,带上余明君到处去溜溜。

 

顺便还可以看余明君被人欺负,别提多好玩儿了。托余明君的福,李希侃可以说是认识了不少新朋友。

 

自从被选到同一组后,李希侃和毕雯珺的见面次数以十倍的速度急速增长。是所谓的抬头不见低头见,人和人从陌生到交集其实真的很容易。李希侃还在练习室里纠结着同一个动作,背后还伴着毕雯珺反反复复练习的同一段高音。

 

听得让人喉咙发紧。

 

虽然对唱歌方面的知识没有那么足,但是也是学习过的。在李希侃听来这一段的音确实很高,加之是唱跳曲,跳到后面总是发挥不出理想水平,真的为毕雯珺捏了很多把汗。

 

“喝口水吧雯珺。”李希侃翻了翻包,还有一瓶没开封的农夫山泉,除了闷在包里一整天毫无毛病。

 

毕雯珺咳了好几下,喝完水便躺倒在地板上了。白色的帽子边缘还有没干的汗渍,为了能唱上这一段的高音连唱带跳的通宵达旦练习,总是一步又一步的把自己往上逼。胸膛起伏的喘着气,空荡的练习室里除了不断的回响着的《半兽人》以外就只有毕雯珺懊恼的呼吸。

 

现在是凌晨的四点二十分,李希侃和毕雯珺的对话句数为零。毕雯珺又拿起了水瓶,塑料的水瓶一下就见了底。

 

李希侃给了一个建议。

 

“实在不行的话,就尽量的把跳舞的力度放轻一些,把力气留着到后面唱歌。”

 

这确实是一个可行的方法,尽管毕雯珺还是想不留余力的去展现这个舞台。李希侃握住毕雯珺的手臂揉了揉,紧绷的肌肉一瞬间都松了下来。他点头,不发一语的似乎是默认了这个提议。

 

 

 

3.

 

除了小组提议的加班练习以外,李希侃还陪着毕雯珺熬了几天加量,他说是自己舞步还不熟悉。毕雯珺不傻,天天一起练习的到什么程度,大家都知根知底的很。

 

看透不说透,李希侃生性的温柔总能带来一些安慰。

 

今天是自己一个人吧,毕雯珺打开练习室的灯,里面空荡荡的一个人都没有。还有不到二十个小时就要正式演出了,除去妆发造型的时间,能练习的只有剩下不到几个小时的时间。打开音响的开关后便小心的开嗓,李荣浩老师说演出前的一天尽量不要过度的练习,不止是为了保护嗓子,还要保持好有充沛的精神力和体力。

 

“我就知道你又偷偷来练习了!”练习室的门被人风风火火的打开,差些就撞到背后的墙上。来者拎着一个白色的塑料袋,里面不知道装了些什么撞到门上有碎散的声音。

 

“怎么能叫偷偷来,我是光明正大过来的。”

 

“大半夜还不休息浪费电啊!”

 

“又不要你交电费你担心啥呢。”

 

李希侃咂咂嘴,想好的说辞都说完了。平日话唠如他,这个时候倒是说不出什么话来。只能晃晃自己手里的塑料袋,示意自己带了什么好东西来。毕雯珺没有去迎接他,任由着李希侃忙前忙后的在练习室中间弄了一块干净的地。

 

袋子里装着的是第一天收行李时李希侃偷偷藏起来的小火锅,自热的那种。也就藏了这么两个,这种东西又重占的地方又多,可是说是拼了自己的人生安全守护下来的两盒自热火锅了。塑料袋里撞的“哐哐”响的就是李希侃的保温壶,大半夜躲在厕所里面煮了热水偷溜出宿舍,差些还被室友发现。

 

一分钱一分货,壶的质量确实很好,被李希侃这么撞都没凹。滚烫的热水从杯口流出,浇到食料上的瞬间便有了充满整个空间的辛籽料的香味。毕雯珺心想,这人是打算明天肿成个包吗还一次吃俩。

 

“哎呀你快过来啦在角落里干嘛。”

 

软糯的声音在练习室的回响里放大了好几倍,到达耳边的时候像是进入口腔的棉花糖那般,融在耳边。正廷哥说的没错,我们组的那个李希侃确实蛮可爱的。

 

就只是,是不是有点太过与蠢笨了。

 

杯口离开了小火锅的上方,直直的浇到了李希侃的手上,惊得毕雯珺拉着187的长腿跑了过去。所幸李希侃反应还算快,保温杯被扔到不远处的地上凹了一大块。冷白皮的手背上多了一块02号的红块,阿玛尼502差不多也就这样了吧。

 

“快去洗手间冲冷水。”

 

“呼……还好还好不是很大块……”

 

冬天的冷水真的不是盖的,李希侃估摸着体感温度也就零下十来二十度那样吧。浇了五分多的冷水,手背渐渐的没有了那种火辣辣的痛感,取而代之的是冷水浇了太多的冰麻感。李希侃又摸了摸刚刚烫到的地方,还好还好,也不是很严重。

 

“你是白痴吗……不用浇那么久的……”

 

“吓我一跳!”李希侃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得抖三抖,瞪了一眼镜子里倒照出来的那个人。

 

“你的小火锅都差不多热好了,还吃不吃啊你。”毕雯珺拉着李希侃的手,原本是烫红了一块,现在是被冻得通红。

 

毕雯珺的掌心很热,和自己体感为零下的手形成了强烈的对比,李希侃不自觉的缩了一下手。

 

这比被热水烫到还惊心。

 

“你帮我把两个小火锅都开了吗?”

 

“你吃两个不怕明天肿啊。”

 

“可是有一个是给你的啊。”

 

“你连我也想一起害。”

 

保温壶里的热水洒了一地,小火锅还安全无恙的在练习室中间,顶上冒着丝丝热气。整个练习室都弥漫着川香,抚顺人擦了擦鼻子,突然有些想吃海底捞了。

 

李希侃捡起凹了一块的保温壶,有些惋惜的摸了好几下,能用是还能用,就是这凹得也太丑了些。

 

其实小火锅的份量也不大,毕雯珺一个人就能吃个两份那种,

 

管他脸肿不肿呢,反正够瘦就够胆吃。

 

 

 

4.

 

“喂李希侃,你不是说学悠悠球吗。”

 

李希侃和毕雯珺渐渐的熟稔了起来,首场公演结束以后两个人在一起玩的时间便多了起来,来李希侃这边总能套到不少好吃的东西,李希侃人缘好,练习生里面没有多少人是和李希侃熟不起来的,每每串完宿舍都能满载而归。毕雯珺拆开了李希侃床边的一包干脆面,里面有一小包像是胡椒那样的调料。毕雯珺用手指沾了一些,擦到李希侃的鼻子下面。

 

“唔……别闹!”

 

“你还不起床!”

 

“今天周末……他们说可以稍微睡晚一点的……毕雯珺你走开啦!”

 

不得不说的是,熟了以后的毕雯珺有那么些幼稚,和最开始的江直树设定截然不同。把被子拉到头顶上企图逃避骚扰,又顺手揉了揉鼻子,胡椒揉进鼻子里刺激得李希侃立刻从床上蹦了起来。

 

靠,真的狠辣鼻子。

 

李希侃差点就爆粗了。

 

毕雯珺就趴在李希侃的床边,187的个子轻松的很。干脆面的碎屑洒在床上惹来李希侃一阵嫌弃,此时此刻某个人所谓的高冷人设已经崩塌得所剩无几了。罗正走进来的时候看着这两个人眉来眼去的,摇了摇头吧后面的余明君也拉了除去。

 

“李希侃长大了。”

 

“可是我的素颜霜还没拿!”

 

“抹了也是黑。”

 

毕雯珺把口袋里的两百块掏出来甩了两下,拍到了李希侃的床上,脸上还保持着严肃的表情。朝着窗外抬了抬下巴,可是李希侃一点下床的冲动都没有。自觉的缩到墙角那边拿起纸笔就开始列购物清单,顺便还问了一下金主毕雯珺要不要喝柠檬茶。

 

“希侃你知道我们现在是不可以吃泡面这种东西的吗?”

 

“花老毕的钱买的东西还不能吃了凭什么啊!”李希侃抱紧了怀里的那桶红烧牛肉面。

 

“就是啊花我的钱买的泡面还不能吃了凭啥啊!”抚顺人也帮起了腔。

 

管理人员看着这两个一高一低抬着鼻孔护着泡面的人,心想要不要放他们一马的时候,这两个人趁人不备抱着一袋零食便冲出重围。后面摄像师的摄像机差些没被他们撞掉下来,一边跑一边还要转头鞠躬说了好几句“对不起”。

 

袋子里的东西被抖得哐当作响,周围宿舍里的人听到动静都跑出来围观这场世纪大战。其实他们不过是想逗逗李希侃好拍到新的花絮,没想到这两个人就这么抓着一袋东西跑了出去。

 

更过分的是整一层宿舍的人都出来走廊给这两个人加油打气,活像马拉松竟跑现场,几十个大老爷们的喝彩声叠在一起不是一般的震耳欲聋。

 

“冲啊!李希侃!冲啊!毕雯珺!冲啊!冲啊!”

 

到底要冲个什么劲啊。

 

还有到底要冲到哪里去啊。

 

“摄像机收收吧咱们去录下一块吧啊。”摄像大哥放下摄像机,看着走廊还一番热血热闹哄哄的场面,多想拍下来啊。

 

以后拿出去卖标题就叫“偶练参赛选手聚众偷吃被抓现行后逃之夭夭”,肯定能卖个好价钱。

 

 

李希侃一手撑着墙坐到地上,气喘得连一句“为什么要跑”都没法完整清晰的说出来。袋子里开了封的趣味豆都碎成了小颗粒,毕雯珺一松手,一袋的东西哐当一下全都掉到了地上。帽子里闷着的头发已经被升腾的热气打湿,没穿羽绒服都感觉不到冷了已经。伸手拿了一瓶可乐,可乐的气体极速上升,瓶盖开启的那一刻全都在缝隙里飞了出来。

 

洒了毕雯珺一身的可乐。

 

“靠啊!”黏黏腻腻的糖精在衣服上留下一大片黑印,这已经是被弄脏的第二件练习服了。

 

李希侃靠在墙上看着毕雯珺的一系列动作,看着看着就看笑了。什么狗屁江直树,我看这个人除了身高和脸是江直树以外,什么都和江直树不沾边。

 

“所以我们为什么要跑?”

 

“我也不知道。”

 

可乐喷了小半瓶后终于平静了下来,两个人也终于开始感受到了一点风凉水冷的意味,靠着一堵水逆墙。

 

想着想着就笑了,像是刚拍完什么日本青春偶像剧似的。

 

李希侃笑着的时候声音也是软糯糯的,想糯米糖又像棉花糖。有糯米糖的软糯,又有棉花糖的入口即化。

 

这个人,应该是柠檬味的。第一口很刺激,第二口是有些反差的酸涩,第三口便开始爱上了。

 

 

 

 

5.

 

结果说什么学悠悠球的,日复一日根本连球都没碰过。

 

“可是雯珺你最近好像很喜欢和希侃一起玩诶。”

 

宿舍关了灯以后的小会议,今天的谈话主题是自己新交看了多少朋友。

 

毕雯珺居然说自己没交到什么新的特别好的新朋友。

 

“我说的是现阶段还没有说特别好。”

 

“咦,明明就天天去串人家宿舍和练习室。”

 

“嘶……有本事别开灯。”

 

被怼得无言,想否认好像又没什么特别好否认的点。串宿舍是事实,串练习室也不过是路过的时候进去看一眼…...而已……吧。

 

嗯,也就仅此而已。

 

李希侃觉得毕雯珺唱歌很好听,他最近喜欢周杰伦的一首歌,毕雯珺每次走过练习室的时候都会被李希侃拉进来唱上一两句才肯放走。

 

这首歌出来的时候李希侃才两岁,毕雯珺三岁,2000年多的是他们没听过的歌。

 

也可能是挂不住面子,毕雯珺这几天都尽量绕开了李希侃那边的练习室,午饭晚饭的时间也和自家公司的人一直在一起了。李希侃倒是不以为然,依旧和很多人热热闹闹的打成一片,该打闹的打闹,该一起偷吃的一起偷吃,该一起怼余明君的也一起怼余明君。

 

余明君这个被欺负但是又惯着又不会反驳的样子真的蛮好笑的。

 

特意用廊坊分配的设备下了这首歌,歌词是老套的小浪漫,但是现在看来似乎也是能让人心动的语句。毕雯珺反反复复听了好几遍,李希侃是不是恋爱了啊。

 

“老毕好久不见~”在周围蹦跶的样子就像一只没长成的小狐狸,可爱得让人握紧了全头。

 

“这么晚了你怎么还在这里?”

 

“我刚练习完了正准备收拾东西呢。”

 

“那,我先走了?”

 

“别啊,等会一起回宿舍呗。”

 

李希侃拉了拉毕雯珺的袖口,这种突如其来的小动作让人如临电触。

 

反手握住了李希侃的手,“对了,我好像会唱星晴了。”

 

“哇!真的吗!来来来!”

 

掌中包着的手一下就窜了出去,快手快脚的打开了音响和麦克风,顺便把琴也打开了来。毕雯珺翻开歌词,从一步两步牵着手,到三颗四颗看星星,一个字一个字的都咬得务必清楚。李希侃就站在旁边看着,没有用来录影的设备,没有用来记录的东西。

 

手牵手一步两步三步四步望着天。

 

看星星一颗两颗三颗四颗连城线。

 

李希侃看得有些入迷,毕雯珺的声音很好听,也是第一次听毕雯珺唱这样的小浪漫情歌,音响把毕雯珺的声音放大了好几倍,耳边似乎还有他唱的每一句歌词后尾音的余韵。

 

毕雯珺拉了一下李希侃的手。

 

应了那句手牵手。

 

“所以你最近为什么这么喜欢这首歌啊?”

 

“就是喜欢啦,你别问啦。”

 

给你唱歌了怎么还不能问了,要是真谈恋爱了自己不就亏了。

 

对着个陷入恋爱的大老爷们唱这种小情歌。

 

毕雯珺觉得自己出问题了,问题就出在看着一个跟自己个头差不到十公分的大老爷们会觉得可爱。

 

问题就出在,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态。

 

他就是觉得李希侃好可爱啊。

 

 

 

 

 

 

6.

 

“阿偶TV准备开播大家都知道吧,希侃第一棒,雯珺第二棒,然后还有要说的就是,你们两个需要合作一下,因为我们会一次过录几个人的阿偶。”

 

“还有雯珺等下记得把悠悠球拿上过来录片,我们半小时后集合。”

 

毕雯珺把桌上还有小半盘的饭扒完,从昨天到现在都没有说过话,提着李希侃还有些莫名的尴尬。手背还被李希侃的耳坠挂出一道小口,毕雯珺管不了那么多了。

 

珍藏的悠悠球从保护盒里拿出来擦了几遍,检查过球身和线以后又小心翼翼的绕好放到李希侃的手上,李希侃看着这个人看着球就跟看女朋友一样的眼神就觉得很好笑,哪天才能出现一个比球重要的人啊。其实大概也猜到了,提醒说要带悠悠球就知道肯定要表演了,网上说的什么火力少年王的自己也差不多都知道了。

 

“老毕,这个球有名字吗?”

 

“不是,一个球要个球名字。”

 

“我以为这个球是你女朋友咧,哎呦看着球的眼神特别深情,就是那种什么,这是你和朕一起打下的江山什么的那种啊。我说的对不对!这个球看起来就超贵!你还不起个名字!”

 

“那不然就叫李希侃,我玩球的时候就叫‘我玩一会李希侃’这样?”

 

“你知道你自己在说什么胡话吗你这个人,”

 

李希侃脸一下就红到了耳根底,突然就想起来前两天拿手机的时候偷偷刷到的几个微博,虽然主人公不是自己。

 

但是那个对话尤其像现在自己正在经历的对话,简直可以说是一模一样的套路。毕雯珺的一句话就一直在脑袋里跑不出去了,刮得人脑子疼。

 

其实毕雯珺知道的,同样的一条微博,李希侃给了黄新淳看,黄新淳给了乐华的每一个人看。毕雯珺只是想逗逗李希侃,也没想到能看到这么个白里透着火红的李希侃。

 

他心痒痒的想要捏一把李希侃没什么肉的脸颊。

 

温温的,软软的。

 

果然很像棉花糖。

 

毕雯珺觉得自己有点喜欢李希侃,说不上来的那种麻酥酥的有点喜欢。不小心触碰到指尖便如临电触的那种有点喜欢,没日没夜被缠着也不厌烦的那种有点喜欢。

 

“走啦!要去录阿偶了!”

 

“你把我的球拿好别摔了你!”

 

“我知道!我会好好照顾你女朋友的!”

 

李希侃跑出了宿舍,这次没有听到周围声如洪钟的喊“冲啊!李希侃!”了,倒是听到了不少人在喊着“毕雯珺你什么时候有女朋友了!”

 

坤音的卜凡首当其中还来了一段RAP。

 

毕雯珺追了出去,还有十来分钟才到集合的时间,他很想很想确认一下这种麻酥酥的有点喜欢到底是普通的有点喜欢还是真的喜欢。

 

对方是一个男孩子,一个在廊坊和自己竞争的男孩子,一个只要节目拜拜就真的拜拜的男孩子。

 

毕雯珺恨不得现在就抱着李希侃狂亲几下证明自己只不过是好朋友之间觉得可爱的有点喜欢罢了,但是狂亲几下的话可能就录不成这集阿偶了吧。

 

前面的人跑的很快,没多久就已经离自己很远了。前面就是录影厂,毕雯珺也不跑了,只看着前面停下的脚步回头来等自己的李希侃。

 

那天的廊坊有一些阳光,打在李希侃的头上照得他的金色头发轻飘飘的。同公司的李权哲也是这种蓬松的金发,只不过眼前这个李希侃更有一种没长成的稀有又宝贵的金毛狐狸的感觉。

 

毕雯珺很喜欢,毕雯珺觉得李希侃如果是动物的话一定是那种几十万上下的家养稀有宠物。

 

比自己的球贵多了。

 

“希侃。”

 

“咋了老毕!”

 

毕雯珺的眉毛跳了一下,其实他想说很久了。

 

“你能不能不要叫老毕。”

 

“为什么?”

 

“你这样会让我觉得我是毕福剑老师。”

 

李希侃爆发的笑声响斥了这个广场大的地方,头上蓬松的毛跟着李希侃一跳一跳的。

 

毕雯珺差些就要上去给他一个暴揍。

 

“我有话跟你说。”

 

“什么什么?诶咦——你该不会是想表白吧,我很受欢迎的~”李希侃还是这样吊儿郎当的语气。

 

“那现在为止有多少个人跟你表白了?”

 

“初中有四五个?小学有两三个?高中有一两个?”

 

“我说现在啊,right now那种现在。”

 

李希侃被问到了,又有一些不知所以然。

 

这里几十个大老爷们的,谁会跟自己表白啊。

 

他笃定的回答了一个“没有”。

 

“你好笨啊,现在不就有一个吗,还真是受欢迎到不会数数啊。”

 

我没有听错吧,我没有听错。李希侃呆住了,是真的,现在是大白天不是三更半夜做梦时间。毕雯珺刚刚说的话是什么意思,李希侃还没有蠢到这个地步。

 

从小到大李希侃做过无数次的事就是装傻,收到的情书都当做没有收到过,小女生来自己班级门外等自己了也当做不知道,总是躲在臂弯里像个缩头乌龟似的装睡。他从来没有正面回应过谁朝着自己投递过来的感情,就像是电话不通被退回的快递那样。

 

李希侃甚至连碰都没有碰过。

 

“你在说什么胡话?”

 

“我发现我有点喜欢你。”

 

有点喜欢,李希侃松了口气,只是有点喜欢罢了。

 

“但是我不敢确定这种有点喜欢到什么程度。”毕雯珺又接着说了下去,才发现187和181中间原来也是有差那么多的,“我觉得你很可爱,可爱得让人头疼。”

 

李希侃怔住,刚刚还在玩闹想要打哈哈过去的手臂停了下来,用了无数次的方法这个时候似乎不再管用了。

 

毕雯珺不是自己学生时代遇到的小女生,躲着躲着就能躲掉那种。

 

“我想要和黄新淳陆定昊他们那样胡乱的揉你的头,可我又怕会不会让人觉得太过于亲密。”

 

“你知道星晴这首歌我学了两天才能完美的唱出来,可是第二个星期你又说最喜欢的歌不是这首了。”

 

“我学了很多首歌,但是我暂时还没法唱给任何人听。”

 

“我蛮想唱给你听听的。”

 

毕雯珺的表情看起来像是在做什么大义凌然的事,严肃的皱着颇有英气的双眉,紧得让人的心都跟着纠了起来。李希侃有些想笑,也不知道笑什么好。他没有言情小说里面说的那种心跳漏了一拍的感觉,他觉得那是心脏病需要吃药。他也没有小说里面那种感动得流泪的感觉,因为毕雯珺的用词也没有那么浪漫,甚至是生硬的。

 

但是李希侃有一种融化成棉花的感觉,他的不远处站着一个双手插兜的187的抚顺大帅哥,用好听的声音轻描淡写的说着那些生硬的听着像是情话的表白。

 

中间还隔着一段路要走,他们之间还没有近到抬头就能看清瞳仁的距离。

 

突然就想到第一次进入廊坊这个录影厂的时候,那种看着毕雯珺像是看到江直树的感觉。

 

李希侃看过韩版的恶作剧之吻,自己在韩国的时候为了学韩语天天都在看的一个局。

 

原来毕雯珺不是郑元畅那种江直树,是金贤重那种江直树。

 

既是天才又是淘气的普通人。

 

“毕雯珺!李希侃!快点过来别打闹了啊!我们准备录阿偶了!”录影厂里迟迟等不到两位主人公的到来,工作人员急的到处去找。

 

李希侃突然揉了揉自己的胸口,心跳的很快,可是也只不过是比平时快了一些而已。

 

“走啦,录影要迟到了。”

 

毕雯珺的手从裤兜里拿出来了,牵上李希侃被风吹凉的手。

 

就像第一次竟演的前一晚一样的,毕雯珺的手心真的很暖很热。

 

我好像也有点喜欢你啊毕雯珺。

 

 

 

 

7.

 

阿偶TV出街以后微博上掀起了一阵轩然大波,李希侃抱着手机刷了一通,他知道自己和毕雯珺有个西皮名叫毕侃。

 

毕侃里面还有不少段子和文章。

 

可是凭什么,是毕侃,不是侃毕。

 

就那天阿偶里面抓手的,back hug的,全都被放大了N倍截成了动图,B站还配上了无数个BGM来留作纪念,

 

真的很疯狂,我们有这么甜吗。

 

“我看着觉得挺甜,比你甜一些的。”毕雯珺我跟你势不两立。

 

很多事都不需要明说,录影结束以后大家都心照不宣,李希侃又在他们第一次竟演前一期练习的那个练习室里,准备了两个小火锅放在练习室中间。还是那个凹了一大块的保温壶,里面盛满了热水,

 

这是李希侃最喜欢的小火锅,每次都要背着管理们藏个两盒。

 

他把自己最喜欢的小火锅分给了自己有点喜欢的人,是一整个没拆过封的全新的小火锅,他只藏了两个。

 

毕雯珺估计关掉了练习室的灯,李希侃在中间吓得一脚踢翻了保温壶,好在这次没有开盖。

 

突然的光度对比,让李希侃还有些不适应这个黑不溜秋的环境,眯着眼只感觉到有人坐在了自己身边,还是毕雯珺身上熟悉的洗衣粉味。

 

“你悠悠球还没学会呢。”

 

“是啊,我好像没机会称霸校园了!而且你也太凶了吧明知道我学的慢你还凶我!”

 

“你知不知道你喊师傅的时候很像孙悟空……”

 

“那正好了你是唐僧,我也可以吃一口唐僧肉!还挺赚的!”

 

“你这个戏精……那什么,你还想学悠悠球吗?”

 

“怎么,要开班教学啊?我可能给不起学费啊。”

 

毕雯珺有些无语,刚刚从朱正廷那儿学来的套路没有一个用得上的。

 

“这样吧,你亲我一下就当交学费了,你看怎么样?我觉得挺赚的,又能学悠悠球又多个男朋友还能称霸校园。”

 

“我觉得蛮亏的……”

 

“你早点遇到我的话也是一样的,这么蠢怎么称霸校园。”

 

“过分了啊老毕。”

 

李希侃开始适应这个黑不溜秋的环境了,不用转头都能感受到旁边毕雯珺的气息。但是他还是转头了,只有窗外微弱的光照了进来,就算是这样也能清楚的看到毕雯珺高婷的鼻梁,这样看侧面还真的挺像吴亦凡的。

 

他那天看了毕雯珺写的个人资料,喜欢的明星是吴亦凡,他还心想了,这个人怎么这么自恋呢。

 

可是毕雯珺真的很好看的。

 

李希侃想了想后觉得,这波不亏。

 

在毕雯珺脸上指了一小块地方,又没忍住戳了好几次,却又被毕雯珺抓住了手。

 

“别亲脸上啊,亲嘴上,我还抹了润唇膏才过来的。”

 

“吃小火锅抹什么润唇膏啊你这个人很奇怪诶!”

 

“谁要吃你的小火锅啊。”

 

这个毕雯珺,没想到是这样的人设。

 

完全没想到。

 

李希侃的赏味期有多长呢,毕雯珺想了想。很小很小的时候毕雯珺有一个喜欢吃的东西,直到现在了十多年了,他还是很喜欢吃,这大概就是赏味期了吧。那李希侃的赏味期可能会更长,李希侃比棉花糖还要柔软甜蜜的多。

 

 

 

 

8.

 

“李希侃你快点拿上你的行李去机场!”

 

在自家老妈吼了第二十次以后,李希侃终于放下了手中的猫和手机。都怪毕雯珺,没事看什么猫啊,又不是不知道自己撸起猫来就忘天忘地的。

 

“行了我要去机场了,挂了吧挂了吧。”

 

很像黏腻的新情侣,休假回来这几天天里几乎一半的时间都被毕雯珺打电话骚扰着过来的。和朋友打王者的时候也是,出门的时候也是。尤其是打王者的时候,突然就一个电话打过来劈头盖脸一顿批。

 

“你上什么上路啊!我不是让你去中路吗!会不会打!”

 

“你他妈怎么还凶我!”

 

手指上忙着打游戏,嘴上还忙着和毕雯珺吵吵闹闹的。

 

结果这几天的假期毕雯珺也没能把李希侃带上王者,反而自己被拖到钻石,还被禁赛了。

 

靠。

 

“希侃你学会悠悠球了吗?”

 

 

李希侃坐在一群粉丝中间,突然不知道谁问了这么一句。

 

“没——有——”

 

李希侃气急败坏的回了一句,就悠悠球这个东西毕雯珺教一次就提一次让他别把球给磕了,搞的自己都不敢随便下手!学不会又会被毕雯珺敲头,鬼才要跟他学!

 

但是学不会也没关系,反正有个人总会一遍接着一遍的教的。

 

 

 

9.

 

李希侃翻开了很久没有打开过的日记本,放在床边拿来装饰到蒙了一小层的尘。

 

开着小台灯一笔一划的写了起来。

 

我到现在为止的人生里发生了两件大事,一是被星探选中。

 

二,是碰到了一个叫毕雯珺的人。

 

毕雯珺真的很不会说情话,甚至有点凶。

 

只不过嘛,毕雯珺的每一句话都比情话来得更深刻有力。

 

来得更让人动容。

 

-END-

热度(98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stor Pollux-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