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or Pollux-K

随便写一写平行世界的故事

【宋鑫】家猫圈养计划(呆瓜恋爱故事)

宋鑫
宋文嘉 x 丁程鑫
《家猫圈养计划》

1.

宋文嘉其实也没有太喜欢猫。

至少在丁程鑫出现以前是这样的。

不至于现在看到什么毛色漂亮的小猫咪就走不动路了。

宋文嘉第无数次在想要是那天没有出阳台也没有看到身后跟着一群猫的丁程鑫,会不会就不一样一点了。

今年的五月和往常的五月不太一样,往年五月都是强劲空调后的余凉。今天却不是,昨晚熬夜的球赛比分结果还停留在争论的话题中。四个舍友的饭后谈论到对比分结果的争论。

宋文嘉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

明明就是开黑球技术不过关走黑哨还不让说了,友情决裂都怪夏季赛没有错的。

“我出去通个气儿,这球没法儿整。”

阳台的空气确实比里头要好那么一些,除了夏天蒸笼似的让人汗流浃背以外也还算那样。蝉鸣声响彻耳畔是什么感觉,宋文嘉只觉得烦事烦点,倒也比昨晚宣布比分好听很多。

彼时是接近傍晚的五点,只有到这个时候才会真切的感受到他们所居住的这个小区是个真正的动物世界。楼下的不断的出现好些牵着狗抱着猫的人,走几步便围成了一团,谈笑的声音在五层以上的地方都能听得清楚。

宋文嘉第一次见到身旁围着一大群猫的丁程鑫就是在这一天的这个时候,趴在阳台的围栏上观察着这些爱宠之人的习性时。猝不及防的对上丁程鑫抬起的眼睛,距离稍远并看不清是双眼皮还是单眼皮。

只记着眼睛很大,对着看得发愣的自己笑起来的嘴也很好看。

就是很好看,好看得令人心神发慌。

马嘉祺看到捂着心口从阳台走出来的宋文嘉时着实吓了一大跳,险些没给他叫上一辆救护车。他坐在沙发上看着宋文嘉捂着心口一脸呆滞的站在阳台门前,对上秒数过了有两三分钟才一屁股坐了地上喃喃自语。

“猫,好好看啊。”

“嗯嗯我知道,你咋的了。”

“猫真的好好看。”

“你要养猫么?”

“不是猫好看,是和猫一起的人好看吧。”李天泽咬着一根薯条凑过来,顺势把下巴放到马嘉祺肩上。看宋文嘉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摇摇头叹了一口气。

“嗯嗯对你也像个小猫,来喵几声。”

“喵喵喵。”

一向只对篮球和漫威心跳骤停的宋文嘉第一次知道马嘉祺说的那些所谓的恋爱物语是些什么东西了。

2.

“留住你的顷刻心动,赶快行动吧!”

电视的广告语响亮无比,宋文嘉躺在沙发上挤得脸上的肉都成团的压着嘴巴。总含糊不清的语调给马嘉祺发了一条语音短信,冰箱没有冰好的冷水,桌上也没有能吃的水果,颓废的大学生活怎么能这么得过且过。满怀希望的抱着手机等了好一会,得来的是马嘉祺回过来的一句拒绝。

“行吧,约会了不起,了不起。”

耳边能听到的电视内容依旧还在放着同一个广告,宋文嘉的脸被沙发压出来一片红印。留住你的顷刻心动,那我是该去买只猫么。也未尝不可,他打开手机在附近搜索猫时便跳出来好些没见过的店名。

手里还有好几个月前就剩下来越积越多的零花钱,买一只猫倒也绰绰有余。赤着脚走在地上一不小心就把开了盖的可乐踢翻,一地都是散开的黑色碳酸饮料。

宋文嘉第二次再见到丁程鑫,是随手盲点了一家猫猫咖啡厅。叫“橙心猫咖”,宋文嘉只觉着挺好听的,就点开了导航。忙活了小半个小时才把一地的可乐擦好,脑门上都是细细密密的汗。重庆的夏天比自己的老家要热,南方城市果然是不得人呆的,尽管在重庆都活了好些年了也还是不适应。

一路上靠着手上一把小风扇吹得满脑袋茂盛的头毛呼噜呼噜的飞,猫咖的距离有点远,用这一米八几的腿走也得走上半个小时。

整个猫咖的色调都是暖橘色,门外画了些看不出本体的所谓涂鸦。推开门头顶上一阵清脆的铃声,下一秒宋文嘉就感觉到自己的脑袋上多了四只爪子。

“欢迎光临橙心,一个人吗?”

噢,是他,那只漂亮的猫。

“是是是一个人。”

糗得要死,宋文嘉只想扇结巴的自己一巴掌。李天泽说的对,好看的不是猫,是猫隔壁那人儿。

“看来我们家猫挺喜欢你的。”

丁程鑫指着宋文嘉头顶上的一只橘猫发笑,爪子把宋文嘉一头头毛搞得乱蓬蓬的,活像是长在头上的窝。在丁程鑫抬起手臂的那一刻宋文嘉整个人都僵在了原地,屏气凝神不敢动弹。

“想坐哪儿?”

“随便就成。”

丁程鑫轻顺了一把橘猫的背,柔软又带着热气的猫腹都整个贴在了头上。宋文嘉伸手去捧着那只猫,生怕走两步便摔了下来,他可见不得这种血腥的场面儿。

宋文嘉点了一大壶玫瑰薰衣草茶,事实上他不喝这种美容养颜的东西。头上的橘猫察觉到他换了位置,轻盈一条便跳到了宋文嘉边上。松软的沙发垫上还散发着一阵清香。

这边的座位就在吧台的正前,宋文嘉一身临危襟坐的姿势。自己的腿间多了两只猫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事,丁程鑫在柜台后面忙忙碌碌的调饮收拾,不时又和店员说上两句笑。

他在丁程鑫第五次空手路过的时候终于憋着一股气拉住了丁程鑫的手。

“你……你叫啥名儿?”

“我叫丁程鑫,有什么要帮你的吗?”

“没没没没有。”宋文嘉慌张的撒开手,满手心的细汗都在认认真真的告诉他此时此刻的自己有多窘迫。宋文嘉也没对哪个人这样过,要是严格算起来也只能是小学的时候对自己的同桌这样过,在那以后就是篮球和漫威的世界了。

他笨拙的掏出手机来点开微信扫码界面,支支吾吾了想了许久。

“那个……能给个微信吗我没有现金,只能转账。”

这是什么狗屁烂理由,宋文嘉在心里扇了自己一巴掌。

“我们可以扫码付款。”丁程鑫把刚收回来的餐牌抱在胸前,顿了顿又回了一句,“但是如果你怕扫码失败的话,我扫一扫你吧也可以。”

“好哇。”

傻子。

3.

宋文嘉算是充分理解了玩手机的乐趣了。

他翻到丁程鑫去年年头的朋友圈时已经是早上七点,鸡打鸣都没能把宋文嘉从手机里拉出来。所剩不多的内容里几乎新增了丁程鑫小半年的照片,抱着猫的,去旅行的,在学校的,各种各样的。

“宋文嘉!快点儿!要迟到了!”

“来了来了来了!”

本学年度一直顺风顺水的周三毫无意外的八点大课堂,第一次在宋文嘉还没开始的恋爱前期症状的驱使下达成了迟一次大到成就。马嘉祺作为陪同人员,与宋文嘉同学一起失去了本学期的大额奖学金,并且在整个专业的同学面前被奇葩主任点名批评了小十分钟。

“所以难怪别人说你傻。”

马嘉祺满脸恨铁不成钢,趁着宋文嘉不注意顺手夹走了一块锅包肉。李天泽在旁边摇摇头也不作声了,一手捧着复习资料都不再往这边看一眼。

“微信都拿三天了还一句话都没聊,不知道的以为你是真的为了转账呢。”字正腔圆的京腔在东北大碴子要开口之前清幽的吐槽了一句,惹来马嘉祺发笑。

“不,还有看别人朋友圈然后疯狂保存照片。”

“噢?是吗?”

“你都不知道,他昨晚为了腾内存还特意开电脑把手机的东西都传过去了。你现在看一眼他手机,全是人家小老板的照片儿,可别提多震撼了。”

“不知道的还以为两位真的恋爱了呢,手机里都是小男朋友的照片哈。”

“可不是嘛。”

宋文嘉被对面对面俩人你一言我一语的逼得红透了耳根子,憋着一嘴的话说不出来。怂成包的人是自己,自己又有什么道理。

夏天确实是恋爱的好时节,找个有空调的地方,点上两杯饮料一盘小菜,相看生爱就这么能过上一天。夹着透心凉的冰块和满嘴糖味的水果,自己的对面要是坐着一个丁程鑫而不是这两个恋爱的讨厌鬼便好了。

“你好,我是橙心猫咖的丁程鑫,请问你还记得我吗?”

“是这样的,我想要托你帮个忙,实在是有些着急所以突然想到您了,不知道你有没有时间呢?”

宋文嘉朋友圈翻到一半,顶上跳出的信息弹框惊得他没把手机扔出去。赶急赶忙的回了两句好好好有有有,书都来不及拿上就跑出了饭堂。

赶到橙心的时候丁程鑫正在门前倒出一筐玻璃碎片,噼里啪啦的砸进垃圾桶里。宋文嘉满头大汗浸得头发都一大片搭在了一边,撑着膝盖一时半会喘不上气来,白T贴在背上腻得人不舒服得很。

“你咋来得那么快。”丁程鑫抖掉剩下的一些碎边,见宋文嘉还是喘得说不出话来得模样有些好笑。

“我……我怕……我怕你的事儿急!”宋文嘉摆摆手把汗擦掉,黏腻的暑气在此时此刻似乎也没那么重。

“其实慢点来也不要紧,只是马嘉祺说你特有空我就问问你。”

满怀马嘉祺满嘴嘲笑自己呢,宋文嘉腹诽。

“有空,特有空,你要我帮啥都行。”

生在南方的丁程鑫鲜少听到这么正宗的东北大碴子,开口险些被带跑了过去。递给宋文嘉一把扫把和一双桃粉色橡胶手套。

“不好意思啊,我们这只有这个颜色了。”

宋文嘉戴上橡胶手套的时候直觉得自己变成了自己老妈的模样,浑身都充满了家庭主妇的气息。抬头看丁程鑫笑意盈盈的模样心里又被砸了好几下,满满当当都是溢出来的香甜橘子气味。

“帮我把玻璃碎片都清一清酒好,昨晚我忘了把猫关回去,都跑出来捣乱砸了店里不少东西。报酬的话,我早点关店请你吃宵夜吧。”

“好哇。”

丁程鑫撑着墙,看那满头大汗的人扎了个苹果头,进门就呼哧呼哧的清理了起来,低头给马嘉祺发了个红包。

“谢了小马哥。”

“不谢。”

4.

马嘉祺被丁程鑫找上的时候可以用惊奇来形容了,小半年前帮他追上李天泽以后各忙各的都很久没联系。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觉得文嘉不错,赞我帮你?”

“就是这么个意思。”

“真行啊,看上篮球呆子。”

“可不是么,他高中的时候就只懂篮球,也不知道看别的东西一眼。”

“行吧包在我身上,红包说好了啊。”

夏天确实是恋爱的好时节,小小的计划圈养到自己最喜欢的大型家猫,损失一些也未尝不可。

我可真的太喜欢你了。

=END=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stor Pollux-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