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or Pollux-K

随便写一写平行世界的故事

【宋鑫】初雪

初雪

 

宋鑫

宋文嘉x丁程鑫

 

\

宋文嘉一看窗外纷纷扬扬的下起了初雪,给丁程鑫打了一个视频电话。他什么都没说,只是打开了窗,把镜头对准窗外。

 

丁程鑫在被窝里看着手机屏幕,昏暗的房间里只有他脸上笼着一层光。

 

良久,只听宋文嘉低声一句冷。

 

丁程鑫转头看着窗外,轻声说道:“宋文嘉,堆个雪人吧。”

 

初雪的浪漫情景突然出现在丁程鑫的脑海中,他慌忙看了一眼导航,不过是四十多分钟的距离。屏幕里的映像晃晃悠悠的,一时是宋文嘉的球鞋,一时又是宋文嘉冻得通红的手指。

 

咬咬牙,丁程鑫穿上了大衣跑出了门。

 

外面纷飞的雪都落在了丁程鑫脸上,不过数秒便化成作空气。是有些冷,心脏却火热又跳得飞快。方才脑后那些声音都在瞬间消失不见,微信里不停的弹出群组消息。

 

可以无视掉的,丁程鑫都无视掉了。

 

甚至是脚上棉拖渗着的一小层水。

 

丁程鑫的镜头上贴着一个很小的贴纸,是宋文嘉的卡通像,忘了哪个时候从哪里拿到的了。

 

宋文嘉的呼吸声穿透耳机,砸在了丁程鑫的呼吸里。他急促的拦了一辆出租车,湿漉漉的发梢让司机惊诧。

 

四十分钟,丁程鑫不长的人生里,第一次感觉到了四十分钟的漫长。他看着宋文嘉发红的手指在地上拨雪,堆成小小的一座山。

 

从哪里听过的,在初雪里拥抱对方,就能够长久。换做是以前的丁程鑫,对这种带着浪漫色彩的东西是嗤之以鼻的,每一年的初雪都会有不少在初雪中拥抱的情侣,冻到通红的鼻子,哈出口腔的白气……但此时此刻,自己想要成为那当中的一员。

 

耳边依旧只有宋文嘉规律的呼吸声,得亏是平日里运动多身体好,还能在大夜晚上这么冻一会。丁程鑫觉得现在的自己一定狼狈极了,不停的查看手机时间,一遍一遍的催促。

 

再快一些,再快那么一些吧。妈的,这条路的红绿灯怎么那么多。

 

“丁程鑫你看看,半个身子出来了。”宋文嘉的声音有点哆嗦,和纷飞的雪还算是应景。

 

果真是半个身子出来了,丁程鑫不由得想到了前两日看的冰雪奇缘,歪歪扭扭的像是雪宝融化的身体。他笑了一声,让宋文嘉加快速度,把剩下的半个堆出来。司机在倒后镜看了丁程鑫一眼,带着些玩笑的语气。

 

“小伙子,急着去见对象啊?”

 

丁程鑫应了一声是,又腹诽了一句是个傻大壮。

 

车程剩余时间到了个位数的倒数,从一分钟,到30秒。每少一个数字,丁程鑫的呼吸便就急促一分,胸腔上那股热烘烘的暖意就又升温了一度。明明就是这么短的距离,明明就是触手可见的人,却总因为自己那些无谓的牺牲小我而错失。

 

在下初雪的这一天,丁程鑫只想见一见宋文嘉,主动的去见一见。

 

“丁程鑫丁程鑫,我堆起来了,没想到这么点雪还能堆起来个小雪人。可是这个太小了,等明儿雪下大了咱们去颐和园雍和宫故宫还哪儿的,去堆一个。再不然就来咱们沈阳,那儿的雪更大,雪花更大块,晚上看着好看。”

 

宋文嘉似乎在喃喃自语,声音低得像一触电流,击断了丁程鑫的所有理智。

 

“宋文嘉,我想你了。”

 

“那你就见我。”

 

很长一段时间了,宋文嘉在哪个环节改变了称呼,不是“丁儿”,不是“程程”也不是“程鑫”,是连名带姓的全名。

 

丁程鑫弯腰在手中捏了一小把雪,细小的雪球躺在手中。宋文嘉就在前面,三步五步而已。棉拖不管用了,冷气窜进脚丫。宋文嘉站在雪中,被凤吹得满脑袋的头发挂着雪乱飞。靠近一步,宋文嘉就清晰了一些,

 

他正在搓热双手,身旁是一个小得不可见的雪人。

 

再靠近一些,能听到宋文嘉低声叫自己的名字。

 

心跳的声音夹杂着,跟着风,跟着雪跟着空气弥散开来。

 

就在眼前,脸上是宋文嘉掌心传来的热度。鼻腔的呼吸道似乎黏在了一起,让丁程鑫忘了呼吸的节奏是什么样的。宋文嘉说,丁程鑫现在的样子像是迷路的麋鹿,乍一听有点绕口令的意味。

 

丁程鑫顾不得反应,双脚一瞬失力倒在宋文嘉身上。宋文嘉的身上有雪的味道,隔着羊毛做的针织衫,真切的感知着对方炽烈的胸膛。

 

宋文嘉把丁程鑫融进了怀里,许久,才等来丁程鑫一句话。

 

“想见你,所以就来了。”

 

“车费报销,食宿我包。”

 

“你还挺俗的。”

 

“凡人俗人普通人,我选择当丁程鑫的男人!”

 

被宋文嘉一同乱七八糟的话逗乐,丁程鑫抬头,打趣的说宋文嘉胖了。

 

额头上迎来夹着雪的轻吻,而后又落在了脸颊,最后是到已经回温的嘴唇。

 

初雪里的亲吻,还有初雪里的拥抱。丁程鑫只觉自己才是那个俗不可耐的俗人,俗到在雪里抱着宋文嘉无法松手,俗到突然内心许了个愿。

 

要一直都喜欢我,也要一直都喜欢你。

 

甜言蜜语腻得牙疼,明明都不是那样的性格。

 

听说下初雪的时候,在初雪里拥抱亲吻的恋人会一直在一起。

 

听说……

 

听说……

 

“宋文嘉,听说你要背我上楼梯。”

 

“嗯嗯好的。”

 

“我还听说你会给我煮点宵夜什么的?”

 

“是是是。”

 

“啊,我还听说你超级喜欢我。”

 

“这是真的。”

 

“听说给雪人许愿会很灵。”

 

“这也是真的,我刚刚许愿你会出现,你就出现了。”

 

==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stor Pollux-K | Powered by LOFTER